•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友谊

有人说,在聊天室热火朝天地,一定是男男,或男女,肯定没有女女。这说法没经过统计,有点武断,不过事实好像就是这样的。
这里说的友谊不是泛泛的点头之交,而是交心的有深厚感情基础的那种。
前几天,车上上来2个女孩子,提着大包小包看来是逛了一天的马路。甲女说:我真喜欢跟你一起。接着又说我们等下去唱歌吧。顿一顿说:唱歌现在最贵,算了。我们去做脸吧。多少钱?乙女问。体验价80元。这么贵啊?我的才20多块。项目很全的呀包括开背。哦,好。算了算了,我们还是去那边小店看一看吧,衣服老多的。好呀。我们吃什么呢?随便。那就吃避风塘的腊肉面吧。好久没吃了,想死了。真的吗,好啊。其实豪享来的套餐也不错,又便宜又吃得饱。好。。。……………………
我知道甲是真心喜欢跟乙一起出去玩了。可是这样的友谊能长久吗?很怀疑。
 
在表达友谊的方式上,女的就是照顾。照顾对方的吃喝冷暖方方面面。而男的呢是成全,成全对方的梦想尽管听上去有多么地不切实际。这两个侧重点都有好有坏,只是现在的人都比较独立也注重隐私,所以全心全意地照顾并不让受者有多大感动。所以随着年纪阅历增长,越来越难以交到好朋友。
对于友谊不应要求十全十美。喜欢看书的找个书伴,爱玩的找个玩伴。爱吃的找个吃伴。所谓志同道合才有可能天长地久。
 
 
+++++++
大概是有意注意吧,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文章提示我们要“一见钟情”,就是做决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觉。经验丰富的要这样经验不丰富的也这样。我是比较相信这个理论的,譬如在人际交往上。有些人一看到就想去接近,而有些人呢就心生反感,真的没有任何原因没有过程,就是这样油然而生。以我这样的资历,能做的决定也就是买卖商品。前天去久光,第一眼就看中了一件衬衫。穿得合身也出彩,但价格相同于一般档次的大衣。上上下下转了半天,终于咬牙买下来。安慰自己,一件相称的好衣服也是一种缘份,既然喜欢也还买的起那就拿下不教心里有遗憾。下次我拍下来,给大家看:)
这件衣服之所以贵是因为都是意大利本土制造,其他的一些牌子价格低是放在这里加工的缘故。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如此自降身价爱慕虚荣。音乐学校的同学演出肖邦3个小时票价是30元还卖不出,而柏林乐团来演,一票难求。狮子王的票子,据说才一星期最高和最低的就已销售完毕。真的有那么好看么?等我看好了再说罢。还想去看牛氓,不管我活着还是死去,我都是一只牛虻,快乐的飞来飞去。
 
有影评说现在不缺少好导演好演员而是好的剧本。奥斯卡获奖的多数片子都是制作精良的,有漂亮的人物漂亮的背景漂亮的台词漂亮的音乐。 这么多漂亮的东西堆积起来然后一点点地拉近镜头让观众看到更多的不漂亮。破罐子破碎没什么心痛完美的有瑕疵就让人心生疙瘩,这便是意义了这便升华主题了就能拿大奖了。如果那影评说的是对的话,那我想是因为如今过完美生活的人不原意辛苦码字,而要靠爬格子来糊口的实在难以描绘奢靡究竟长什么样。断背山蛮好看的,但要是一男一女的就没什么特别的了,就是这样,总是这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