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走路去纽约

有预感今年生活中会有大改变,先把话搁在这里,等明年此时在来对照。
++++++++
如果我也有7,8天在家休息,会干什么呢?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做一些什么有意思的事情?想骑车到青浦或嘉定之类的地方,然后在某个农田里把车一靠,坐在田垄间看日升月落,寂寂无声。这样的一个旅行不必非要拣个黄道节日,只要是晴天就完全可以的,至今没有实现还是因为懒惰。我爸是书呆子在体育上几乎是白痴,可在年轻时也横渡渡过长江,往返嘉定N次,以后每每谈及总是喜不自禁。我希望自己也能有点东西可以拿出来自豪的。
 
记忆中的春节,是爸爸提着煤炉在院子里做蛋饺开始。我在阁楼的床上能看得到院子,爸爸无比耐心地上油,上蛋液,翻滚几下后再上肉再用筷子轻轻一掀,一个蛋饺才出来。爸爸说是要最一晚上的,我不太相信,但又熬不了夜,看着看着就睡过去了。重头戏是包汤团,念小学时我就能做得很有模样,馅搓好之后再包上正正好的糯米,一小口便能吃到浓稠得黑芝麻,味道要比龙凤什么偷工减料的要好得多。
昨天初五,迎财神的日子,鞭炮比除夕更猛。我不是很相信这些个东西,可是有些个事情似乎很难解释清楚。春节,和平常不同的就是多了走亲访友的项目。我是不太愿意见客的,一般是好逃则逃。那天堂姐要来拜年,说是堂姐她女儿都和我差不多大,可想而知没有什么好谈。我便出去兜马路,天气阴沉似要下雨,便去了书店,把刘心武评点红楼梦的上下册全部看完后。揉揉眼睛时间尚早,就拣了本轻松地再看。是本心理测验书。
有一题测婚姻状况,说是选该项的人不是很早结婚就是很晚。对于未来的说不准,而过去的倒是可以。在20岁的年纪里是遇到了几个好的,可惜不是我看不中就是人家看不中,不了了之。和他们都已经失散了,过得如何不很清楚。这种事情很多人都会碰到,但是下面要说的是有点意思的了,在翻书的当口,突然想起小年夜在萨利亚排队时有一张熟悉的脸。我还说那是谁啊,一个劲地傻笑。而这个人么就是其中之一。自负过目不忘,可是居然忘得如此彻底,只记得那年在210的终点站,他飞奔在后面从打开的窗口递上月票,最后气喘吁吁地挤上来说得第一句是你聪明。年年岁岁之后,有时我也有些担心有些难过,可想到如今在一起的双双对对不过平常且贫贱也就没什么可牵扯的了。书上说不要凑活会有好姻缘。如果要凑活也不用等到现在了,呵呵。身不由己的事情已经太多,能做主的就不勉强不委屈。
现在的人都挺患得患失,喜欢旁敲侧击不敢直截了当。我很不喜欢这样。我买东西是想好了便直奔柜台合适的就点头,不会东游西荡信马由缰。所以某些以为看了我的BLOG就对我的生活了如指掌可以对外号陈是我朋友的是非常不明智不磊落的。一直不愿意点穿是出于礼貌,可不是其他的意思阿。话说到这里,心里应该是明白了吧。
有一题是测我的赚钱手段,说是稿费。心头又是一惊。那天恰巧有一篇稿子发表在一张从未试过的大报上,并且编辑说愿意与我长期合作。写东西都是零零碎碎地,那一点收入也不过是够买点甜的酸的。在家坐着倒是 痴心梦想过,但从未想过要成为作家靠此谋生。这几天听闻又有同事要离开,眼见着人才凋零境遇会越来越差,也真得给自己早做打算。写字?干净清爽的活,可是感觉上比较虚,不比实打实地来得稳妥。是适合我的一条出路么?
这本书里还有很多测试题,没有再看下去。与现实过于重叠或是未来过于清晰的话,会格外当真,好的还好,差的呢?
总之,在看书之前内心就有很强的声音,说今年会有大不同,有激动又有点迷茫。看书之后,似乎更坚定了。
 
勤勤问我年终奖发了之后,都买了点什么。买了双靴子,说起这双鞋倒是踏破铁鞋无觅处,走投无路之际路过梅龙镇,倒看到了。除了鞋跟细点其余得都很满意,样式很特别,拍了张照,下次传上来。还在久光买了双风凉鞋,比原价少了一个零。如果你脚掌不宽脚背也不高的话,去看看那里,有很多纤细精致的凉鞋。买了两只IKEA的托盘,在家里并没有倒一杯凉水就要用托盘的讲究,但喜欢带着零食到处走,有个大托盘也就不怕弄脏地毯桌布什么的了。最近在看NCsi,情节比CSI还要紧张,在里面看到了lost的光头,原来在美国,演员也就那么几个阿,呵呵。去电影院看了《千里走单骑》,还去了中山公园看到一个穿桔红色的金发小小孩对着游艺机号啕大哭,在12:59分踏进唐纳兹买到了延到13:00的18元下午套餐。今年外国语大学毕业的小朋友问借几本心理学的入门书,而介绍勤勤看得书她说是晦涩难懂,再浅显的书涉及到专业的,非得潜下心来亚。
今天下雪了,很细很细的雪子。很多人说喜欢这样的气候,四季分明。不消说一年了,年初一到现在就有雨有风有太阳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