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土家掉渣烧饼

因断章取义,我把土家掉渣烧饼,老是说成土得掉渣。大概两个月前在公司对过看到,很奇怪穿着光鲜的绅士淑女会排很长的队买一两只油腻腻的烧饼,然后躲在墙角慢慢地啃。前天,在长寿路上也看到了有,人相对少些,就排了队买上这个号陈中国匹萨的烧饼。边角偏硬,中间偏辣,牙齿不好的或怕辣的就不要去尝试了。味道还是可以的,那油直透纸袋,所以最好还是带回家享用,否则油嘴滑舌的总不太好。
长寿路的买2元,公司的买3元,地段就是黄金。那天商家多给了我一个,我也稀里糊涂地拿,开头还有些不安,后来在报纸上看到这饼成本价才0.62元,心下坦然。小小烧饼,好的市口一天能卖7,800个,利润不得了啊。想想春节便又多了一道菜,两只饼夹一块牛排再弄一点番茄黄瓜上一层千岛酱,应该会很好。
在《周末画报》里看到,现在购置年货的是in,出去吃年夜饭的是out。我不知道它是以什么来评定的,总之在我们家一直都是在家吃的,变化的只是菜式而已。再饕餮的胃再挑剔的嘴也肯定有想吃的东西,只是现在的人老是想吃现成的,又不太肯动脑,墨守陈规地鳗鱼如意菜什么的,千篇一律地材料、烹饪,年复一年地吃下去谁都会厌倦。
逛一下超市,有很多半成品。即便像我这样厨艺不及格的人,也可以弄出一桌子让人食指大动的小菜。只要有创意。譬如用一大块蜂皇巧克力加热变成巧克力酱,涂在烤过的面包馒头上或是白煮蛋或是索性当火锅调料,味道都不错。譬如在原有的蔬菜色拉上倒一罐金枪鱼进去,譬如在茶水中加一片干柠檬…………这些都很容易办到花费又不多,所以说缺的就是创意。
越来越多的人会觉得春节没意思,在我看来是在物质富裕的同时精神上面并没有同步跟上。更严重的是讨厌学习信奉拿来主义。报纸一登饭店吃年夜饭,就跟。也不管环境多糟糕,菜肴多糟糕。电视一呼他城好过年,就上。也不管车况多糟糕,景点多糟糕。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多说没意思。反正一句话,项上人头要是只有接受功能,那和动物无异。
//昨天是献爱心日。主要路段上,都能看到15,6岁的少年穿着红衣戴着红帽白帽拿着捐款箱。可能是午后吧,他们见到路人经过也不太积极,愿者上钩的样子。甚至听到其中的一个说:感觉自己在招摇撞骗。赫赫,爱心若是成为指标,与能力评奖等等挂上钩,那上面发牢骚的也真算切中要害了。若碰到要我献爱心的,我会说干吗不去写字楼大商场的停车库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是挖?
买了一只4l的电火锅优惠价98,两大盒奶茶各送一只杯子,年货在慢慢置备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