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越来越难看的lost

故事的主线是4,815,162,342。

据说这串数字来自于鲁索基因镜象理论。要理解这个理论,首先你得承认这个世界上的某个角落也就是第8大陆上有一个与你基因一模一样的个体。然后么,一切怪谈都变得有科学根据了。譬如神秘的108分钟就是4+8+15+16+23+42。(具体地搜索一下到处都是,我不罗嗦了)

我越来越不喜欢看的最主要的是编剧自己都难以自圆其说。由于是边写边拍,所以面铺得太广没有整体脉络,为了提高收视率,拍几集莫名其妙地就死一个。我非常担心最后会是和4400一样,这样的话实在是浪费了如此奇思妙想的开场,反而变得不伦不类索然无趣了。因为戴上这顶科幻帽子后,所有疑问都能解释所有变故都有可能。如此,在我看来便没什么看头了。

故事的主角是小孩。

那些人的目标从头到尾都是小孩。16年前的法国女人的孩子,后来孕妇被胁迫,后来黑人小孩的被俘。参照上前面的理论,因为镜像共同生存的时间至多42年,所以么,那些人要把小孩子(某些人的镜像)杀了,以获得自己重生。

这几个孩子必是重点,重中之重的我想是黑人小孩。他有特异功能。他养父为什么不敢收养他呢?是做了对不起他母亲的事还是?(我一直觉得他母亲是死于非命)他不想上飞机飞机就失事了,他不想离开小岛船就遭抢截了。他看大白熊岛上就出现北极熊,他猜大小总是赢…………,太多太多了,

我个人比较喜欢光头。他似乎总是知道一切,做事情也不慌不忙。唯一奇怪的是他为什么要信108?看那几集时,我马上想到的就是午夜凶铃中的恶咒传染,几乎如出一辙吧。不喜欢的是kate,长得像刘若英,苦瓜脸。以为自己什么都懂而其实呢什么都不懂,自私自利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有关她的回忆我总是快放,呵呵。

我放在旁边的,也是里面的一首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地盘,不再迷失。:)

2条回应

  1. 一开始没有看LOST,是因为看了所谓漂流到一个小岛生存,这样的设定,感觉真是没创意啊,看了上述介绍倒是有那么点兴趣了,这种人死了其实还活着的小白烂用那些所谓理论来解释,解释的好还是很有趣的。我还是迷SF系的吧。HEH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