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总结

每到岁尾,大大小小的,都要总结一番。
有些人过得好,有些人一般,有些人则很不好。不管怎么样,都快结束了,翻过去后就应该有新的开始。
我的一个亲戚,大约60,是争强好胜的人。每次过来做客,他总要跟我聊上1个小时,话题也总是最流行的。譬如mp4,譬如超女,譬如芙蓉姐姐。那一个小时就是听他一个人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而他在平常生活里是和其他的同龄人一样,接送第三代乘超市班车买小菜,关心油盐酱醋家长里短。直到出门的那一天,认真做足功课,丰富翔实出这一小时的信息联播。他想要的是让我们都赞同他的心还很年轻,跟得上飞快变化的潮流。
我不希望等我老了以后,也要这样疲于奔命。看到过一句话,说人生就像套娃一样,那颗年轻的心其实一直都在心底里。按这个说法,便是永远都不会失去青春的,如此还需要什么证明呢?同样岁月也给予我们其他馈赠,譬如阅历、譬如智慧。所以会害怕岁月的流走,根本没有必要。
今年,终于捡起了英语。英语是所有我功课中最差的,本来是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但期望职业上有所突破并有机会可以更进一步深造,硬着头皮报名了一些课程。12月参加谣传合格率很低的考试,没想到是简单得一塌糊涂。还以为是放水呢,后来老师说是那是因为我肚子里有一定的词汇量了,呵呵。现在想想,学英语倒是很适合我的性格,不会投机取巧愿意细水长流的。
最近老是听到那句名句,99%的血汗+1%的灵感=天才,而这1%是最重要的。以前要快大了勤勉的力量把老爱的话掐掉半句,现在呢似乎又走到了另一个极端,好像没有灵感就只能庸碌无为。我倒是更相信勤能补拙,特别是在学习上,基本上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努力了成果是显而易见立竿见影的。所以,我不会放弃英语了。
还有其他的一些所得,太琐碎了不说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