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理解万岁

優秀的理學研究成果表明,一個人進行推理的速度各準確性能相當可靠地表明他的推理能力。下列試題使你能瞭解自己的推理能力。
http://hipaper.hinet.net/cool/may.html   0-13分者为优秀(上限10%);14-19分者为良好(20%);20-25分者为中等(30%);26-48分者为不佳(下限40%)。你的分数是3分,属于优秀。不知道那3分扣在哪里了,还是时间的问题?
+++++++
这个词在我青春期的时候,频频听到,现在说得不多了。可能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既然不是鱼又怎知道鱼的心事,同样你又不是我,又怎么知道我就不知道鱼的事情呢?哈哈,绕口吧,看来我的逻辑能力还真是强。
想到这个词是昨天在车上看到一桩事情。
一上车,就听到司机在嘟嘟囔囔。原来前些天因为一个急刹车,车上一老年乘客骨折,他个人赔偿了1万元,相当于一年白做了。大概就是上次在新闻看到的另一个主角。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不是高峰,可是脱班了20分钟,车站上还是等着几个人,衣服穿得多上车动作都不太利落,司机显然是等不及了,车子居然缓缓发动起来。其中的一个乘客发起火来,大声质问。此时司机倒是一副认错的表情,他说晚到了调度要骂得,很烦的。乘客依旧不依不饶。边上的忍不住了,出来劝架了,说是大家都苦的,要怪就怪调度吧(谁不在,是非谁,很好的办法)。以后的几站,大多数的乘客都很配合,早早地埃在后门,一旦靠站,三步并两步地下去。尤其是一个70来岁的老伯,拿着3,4个大包,也是如此。
理解万岁!
我想,可能司机下班后,心能平复下,而那个火爆的乘客通过发泄后也能轻松点。(当然这样的发泄方式非常不可取)
现在大家的神经都绑得紧紧的,几乎到了一触即发的临界点。旁人要么雪中送炭给点理解要么雪上加霜恶语相向,一念之间便是天壤之别。
到了站买面包按规定是买一送一,吃不下2个,营业员很客气便给我对折。挺开心,下一次还会去那里买。
多理解一点别人,我想其实也是给自己方便。
 
我不知道各位是怎么处理压力的。我的就是今日事今日毕。决不会把工作中遇到的不快拉到家里,同样家里的也不带到工作去,人在哪个场合就说什么样的话做什么样的事。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那么即便有压力也变成动力了。
嗯,还需要培养发展一些兴趣爱好,这个也很要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