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碎片

上星期6,很冷的一天,荣荣请客吃饭,在乌鲁木齐路上的赛拉维,像萨利亚那样的西餐店。东西更便宜,品种更多,人更少。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点了很多东西,总共95元。坐在我们后面座位上的据荣荣说是某位电影明星(当然是过气的),不过举手投足之间还是显出些与众不同,说深情款款的普通话。整个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批萨的味道虽然不怎么样但用的都是真才实料,荣荣一次次的挑出整虾整鱼来,边吃边说:这老板怎么能赚钱?从点的里面看,我最喜爱的是芝士饭,味道很浓。
可惜得是,荣荣太激动了,没有一张照片不是手舞足蹈的,全都糊了只好删除。
她告诉我一条消息,熟人某人与熟人某人闪电结婚。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快就猜到了名字,其实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太阳底下里发生的事,从来都不是第一次。希奇的倒是,居然是有人当众拍卖消息,也有2人愿意买单。最最希奇的是,某天下班我居然在人流如织的地道口碰到的正是班长朱,他说请我吃饭,难道是用拍卖所得?哈。
上个月,我在家附近晃荡,看到了初中英语老师和她的丈夫也在散步。她没有认出我,我也是走过去了再回头反复肯定。她的变化很大,那一年她精力充沛扎一根大辫子,考马列主义会为我们门前望风。而现在是一摇一摆地走路,老得与她的年龄不成比例。咳,相见不如怀念。
车子堵在衡山路上,看窗外墙面上贴着10来张画着各色各样的小洋楼,都散发着宁静的气息。正前方,不管绿灯红灯总见有不怕死的人奋力往前冲,匆匆忙忙。天气冷了,便黑得快,灯跟着亮了起来,就是这样的白天黑夜。
//这几天久光有地毯展,买不起土耳其地毯但看看总还是可以的。
 
 
2条回应

  1. 好漂亮的图片哦

  2. 世界很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