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恢复爱的关系1

 
对于推荐,我一直抱有这样的态度:自己尝试过了觉得是好的,才会拿出来给大家看。恢复爱的关系这一课程是公司开发的,作为体验者之一,我将尽量事无巨细作全程报道。好不好有没有效果,各位自己评判。
参加这个培训,颇有好事多磨的味道。第一次很早报名,但下来的时间有冲突只能放弃。第二次放弃免费吃大闸蟹但培训因故又推迟。而这一次12月4日匆匆忙忙赶到,又有别的人不准时推迟了将近1个小时。
最先是画童年的家。我是在成年后才有了第一次的搬家,所以对于老屋的一切都记忆犹新。并不擅长画画,只用咖啡一种颜色把家里的角角落落大致描绘了一下,有点像平面图。最后时间有余,又加上几个小人,有点像福尔摩斯那个著名的跳舞人。对于房子,石库门长大的孩子都是有梦想的,我也不例外。第一副玩具就是积木,然后是每天都要搭上一遍,一定是有许多房间,一定是有生气的花园。小时会指着襄阳路那圆顶的欧式别墅对大人说,我要住这样的房子。妈妈会常常提起,说是哪一天若是出名了,这便是难得可以拿出来证明些许与众不同的地方。现在似乎对大房子并不如从前那样渴望,还是会看discovery的奇思妙想的建筑,但回到现实中来,觉得房子只要在市中心够住就可以了。所以,我会很难理解有些人因为房子问题而分手,当然是看过《伤逝>的,但比起可遇不可求的感情来说赚钱要容易多了,再说也不相信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会一直让他的家人辛苦度日。其他的人都是来自外地,他们的画里都是大房子大空地,在他们眼里3间房是非常小的了。
画好后,就说起了乔韩窗口,讲师大卫认为隐私区越小意味着个人越成功。我个人不太同意,你知道我们国家主席儿子在干什么吗?孙子孙女上哪个学校吗?一般人肯定不知道吧,可谁能否认他不是成功人士呢?我觉得这是中西方思维差异所造成的,不能照搬照抄。不过,我非常认同这一点,有些我们个人以为很严重的不可告人的秘密,其实在别人眼里可能根本算不上什么。而一旦说出来了,心里倒是畅快轻松多了。
然后是教我们说话的方式。要多说我少说你。要说你这么晚回来,我很担心。你这样做,我很伤心。可能是受传统教育的熏陶,很多人都很难用这样的口气表达心中不满。明明对方错了,自己还要放低身段委屈地讨好地真是有点~~~~。不过这方法效果确实是立竿见影。有一次,因工作关系必须要和别部门的上级联系。那个人脾气是很容易不耐烦眼睛是长在额头上的。我这样说话,他不像以前老是推诿而是立即接下来,而之后对我的态度也比较温和。人是需要被崇拜的,也有保护弱小的欲望,所以适当的示弱譬如古代的蔺相如,可能就是市场上无法买到的人际关系润滑油。
上午结束,吃饭。
下午,画人生曲线。横轴是年龄,纵轴是幸福指数。同样的事情,对不同人的影响不同,不过大多数人对于童年的幸福感最强,随着年龄的增长,固然不会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而难过但也不会因为吃一碗馄饨就开心。我自己来说,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大悲大喜的,除了对死亡的恐怖。倒也不是要什么什么长生不老,只是无法控制的无力感让我无所适从。我是问题处理型而情感处理的方式一直都不会。大卫便说起了宗教,说是心中倘若有天父(他是基督徒),就不会有恐惧,说了很多关于基督的事情。而另一参与者雪梅提出了不同意见,继而变成了舌战宗教。我也看过《圣经〉,我爸信仰天主,对于这方面也算是略知一二。我没有参与进去,觉得这样的争论毫无必要。就是盲人摸象吧,或许不评判是非承认对方,才能拼出一个完整的上帝来。宗教的起源是人们有刨根问底的钻研精神,不管科技再发达却也还是有未知,我是这么理解的。我知道信仰是一个好东西,我也希望有,但对目前几个宗教的一些理论并不认同提出的问题回答也让我不满意,所以还在寻找。
大卫说关于画画的内涵将在最后一次说,大卫说关于我们现在表现出来的种种的弱点的源头也将在最后一次说。……什么都放在最后一次,赫赫。大卫还说会教给大家一些方法,让别人难以离开,这个我在前文就说过,如果你有利可图投其所好就可以做到的。至于细节,我要有所保留,哈哈。
 
 
 
 
 
一条回应

  1. 好象很有趣的活动,发现自己的种种更加有意思.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