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从网球加入义务教育……

“我们已与国家教委达成初步意向,从明年开始,网球运动将列为九年义务教育的项目之一,并在所有加入的16个体育项目中排在第四位。”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孙晋芳在昨天举行的第一届“中国网球论坛”上说。
 
和别人讨论下来的结论和星期2的强强基本一致,不过我们都是在批评。只有其中一个发表不同意见。从小培养有什么不好呢?难道要像你一样等手指都僵硬了再去学弹琴?琴童人数众多但还不是普罗大众,这是有重大区别的。我是这么想的。
 
观点无非是以下。首先,学校的软硬件是否具备开展网球这一项运动?有多大多少场地器械又有多少合格教练?其次,又会增加多少家庭的负担让敏感的小心灵备受失落。仅仅是一学期安排几节课就要全副武装这代价实在太高。再次,可能是我很势利,奥运会里有多少网球金牌?含金量又是多少?这么点资金是不是应该投资到更有前途的地方? 最后,都不觉得通过这样的举措就能在若干年后培养出我们的大师。
 
我甚至小鸡肚肠地想,之所以能加进明年的教育计划中,和孙晋芳这个人在体育界中地位有所关联。
据王东说,我们积极开展F1,拳击,网球等等弱势体育项目,正印证了我们有海纳百川的气魄。这可能代表了主流观点,但我并不认同。我们花大价钱造赛道请大腕,就是为了证明我们的城市正在前所未有的发展,已经跟发达国家接轨甚至比肩超越。相反,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哪个发达国家对乒乓,武术,象棋等等发生浓烈的兴趣要争办什么对抗赛的。他们大概不要海纳百川来定语至少是不屑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在农村我们还有许多拿生命换生活费的煤矿工看天气种田的农民,而在城市里我们打肿脸充胖子开展普及各项贵族运动,心态中的浮躁虚荣一览无遗。
需要说明的是,我对网球本身没有厌恶,在96年我就知道阿加西桑普拉斯并且知道网球的基本规则。赫赫
昨天晚上,读《中国国家地理》的2005年增刊。卷首语中作者对国家星级风景区的质疑并高度赞扬了他们的评选。
中国最美的名山
1.南迦巴瓦:云中的天堂 撰文/空山
2.贡嘎:风停止了脚步 撰文/焦虎三
3.珠峰:心灵的守望 撰文 /刘建
4.梅里雪山:雪神的仪仗队
5.黄山:上帝的盆景
6.乔戈里:遥远的秘境 撰文/赵牧
7.稻城三神山:香格里拉的地标
8.冈仁波齐:众神的居所
9.泰山:华夏的图腾 撰文/杜鸿
10.峨眉山:从盆地升向天庭 撰文/牛黄
……
看了这个榜单之后,作为一个乘黄金周看点景色的人,会熟悉几个又会去过几个呢?
这类人,我相信,绝对比资深驴友要多的多。
该社为争夺话语权可以出一本漂漂亮亮的书来造势,那么大众呢,他们该用怎样可行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心目中的最美呢?譬如,我以为最美的地方就是家门口的那家小店,不管夜多深多冷,它都开门迎客。嘿嘿。
把这个跟着网球写,是因为觉得,话语权这个有力量的东西被牢牢地掌握在少数精英的手里。他们所想要的就变成了我们每个人都必须要的,他们所认定的也变成了我们应该认同的。或许,他们更见多识广更高瞻远瞩,可是他们并不全都是对的,也不见得所有普通人都乐意他们代言。
 
一条回应

  1. ^_^JJ喜欢运动啊我也喜欢我喜欢跆拳道 ^_^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