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阿姆斯特丹双钢琴演奏会

钢琴家:利奥·凡·多斯勒和瓦内克·乔丹

曲目

巴赫           d小调托卡塔和赋格,作品号565

拉威尔         鹅妈妈组曲

圣桑           动物狂欢节

米约           胆小鬼

普朗克         随想曲

         悲歌

拉威尔         波莱罗舞曲


Pianists: Leo van Doeselaar and Wyneke Jordans

Programme:

Bach           Toccata and fugue in d minor (BWV 565)

Ravel          From Ma Mère l’Oye

Saint-Saëns    Carnaval des Animaux

Milhaud        Scaramouche

Poulenc        Capriccio

         Élégie

Ravel          Bolero

昨天在音乐厅的车上碰到了小偷。感觉不对劲回头看见一只手已在包里。其实我的皮夹子是很大的那种,要从拉链与包接口的缝隙中拿出来根本不可能,而如果凭蛮劲拉,那这动作的幅度怕是木头人也会有所反应。我看那个人这边挤挤那边靠靠,总是往人多的地方挨。我只认识这双手却并不能完全肯定就是他,所以也只能用鄙夷的目光看向他,其余的也不好做什么。直到我下车,小偷还仍在上面搜索目标。

下来心有余悸,买了杯奶茶压压惊。然后就到了开演时间。音乐厅的礼宾小姐先生都很卖力,哪里发出不和谐之音(小孩子的荧光棒、照相机的闪光灯、手机的摄像头等等),哪里就能见到他们急速跑过来制止住。这么小的音乐厅,如果有噪声真的会很影响演奏者的情绪,以及周围的观众。这样做很不错,比大剧院的听之任之要好得多。小孩子来得很多,有几个还是小不点,大概都是琴童吧,来感受大师们的演奏技巧。小孩子多了气氛就很不好,其实在这样的年纪里我以为学习个人好习惯远比钢琴考级更重要,否则即便10级都出来了,还是成不了有品位的体面人。

在听波莱罗舞曲 ,似乎睡着。赫赫,不知道那么有节奏有层次递进的曲目会催我入眠,可能它的节拍正好与我的心律或是脑电波匹配,以致我情不自禁地合上了眼睛平心静气的。演出结束,坐在我后面的音乐学院生,兴奋得一个劲地叫好,噼啪作响得鼓掌,带动其他观众,使谢幕一次又一次,琴师们一而再地回到琴凳上继续弹。加奏了3曲,才终于放过。赫赫。这样良好的互动是很感染人的,这个时候台上的不会再考虑要索要多少钱才有得赚,台下的也不再如先前那样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深怕自己出洋相

11月有巴伐利亚的乐团来音乐厅演奏2场,据内行人说是绝对不容错过。一看票价倒吸一口凉气,站票100元,坐票最差的也要300。真正的高雅艺术总是高高在上,可是如果放下高贵的头降低票价,那它们所多年苦心营造出来的高贵也就不复存在了,真是一个悖论。

每个月听一场音乐会,坐在回家的车上,我这样对自己说。

我做了件很不上档次的事,把音乐会全部录下来,嘿嘿。录音笔到现在,终于是派上大用场拉。反正我也不拿去用作商业用途,应该没事的。。。

//明天参加商务英语高级入门考试,很自不量力。不过,我想就当作是一场测试来检验最近用功的战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