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2001


·写在前面

从2001年12月23日开始起,迄今为止以web形式,已记录了621篇日记,共计60万余字。出版一本精华本,似乎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这样想,便立即做。从每一年头里的每一个月里挑选出一篇,集结在一起,以示留念。当然会做一些装帧,会有封面会有封底,慢慢来。

 

 

2001年的日记并不多,总共也只有10来篇,但它是开始。

 
发表时间:2001-12-23 13:10:34

 

标题日记说明
内容很多网友一看见我上来第一句话总是最近心情如何?可能我是个情绪多变的人。
我是个写日记的人,打我能写汉语拼音的时候就开始写了,开始的时候是大人管的写的东西也很口不对心(咳,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虚伪)后来的一天整理了以前的日记,翻翻内容居然哭了,(咳,我也还是个恋旧的人)那天开始我想好好的写日记了,为自己写日记了。
很感谢我的母亲她已经于我初三的时候不再偷看日记了,虽然她从来没有承认过,但我知道(我是个非常敏感的人)
据说写日记的人都是珍惜时间珍惜自己爱寂寞的人,我想我是的。我珍惜自己每个过去的自己,尽管她有很多的不完美。我也是寂寞的,但是我喜欢这样的状态。
记WEB日记,也记不WEB的,不WEB的是不公开的,WEB是完全公开的。我会忠实的记录心中的感受,但也还是要保留一点自己的东西,在WEB里。

 
发表时间:2001-12-25 10:09:59

 

标题:前一个月下的心情
内容:出去了,去了一些地方。
我是个孤独的人,所以到了一个城市也没去打扰一个人。(如果你来上海的话,不要有此顾虑)我喜欢一首歌:飘洋过海来看你。而在一个喜欢过的人的城市中行走呼吸那个城市的空气看着那个城市过往的行人,觉得挺惬意甚至有点得意起来就是没有悲凉。这和我当初的设想是不同的,娃娃唱得那么哀伤那么长气接不了短气,我以为会有同样的感受,可是没有,一点也没有我自己都惊讶了。
咪咪说我冷血,我想我只是看的透而已,人过一生都是在聚散中过去的,即便天长地久也最多50年不动摇。那又怎样了。和谁谁相遇分开可能都是缘分,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的不在的时候就潇洒点。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我的,是不是也会在偶然的在不经意的时候想起我?觉得我有时挺烦人有时特认真而有时又不出声。真希望他们都能记得我们在一起欢笑的时光,至于哭泣的时候就忘了吧。
我很怕欠人情,别人给我一份我会等值地回一份,太多的会拒绝,我负担不起。许多次的无疾而终大概都由于我没有能力等值的回报吧,我索性放弃了。
出去走走真好,我明白自己所要的明白自己的状态。
元旦我还会出去走走,可能不是一个人。

 
发表时间:2001-12-29 8:47:59

 

标题你的甜蜜
内容:这几天音乐早餐一直都在播范晓萱的歌,她的歌已经很早都听不见了。印象最深的还是最初的几首而最近的新歌感觉实在很差。
你的甜蜜这歌刚开始听的时候,不是很喜欢,觉得和深呼吸RAIN等等的青春模样大相径庭,后来逐渐喜欢上是因为同伴特别喜欢哼这个调子。那是个陌生戒备的环境。所以不是很相熟的他和我很容易产生互相依靠的感觉。那一年里我们坐在一起胡侃神聊发发牢骚,高兴的时候就唱那歌不高兴的时候就怪模怪样的唱那最后一句,‘到现在你说对不起 对不起 已经没有什么意义’大声的唱着好象是要让老板觉得对我们凶会后悔一辈子似的…………那时真是年轻,可以无忧无虑地唱可以号啕大哭也可以疯癫癜的狂笑不止,就连老板也感受到了,说我们是明媚的春天(物质老板居然说得出如此精神的东西)后来,打工结束了,我们分开了。偶然也打打电话,渐渐地也不联系了,听说他2年前去参军了,之后就再没有任何消息了,当然这首歌也已经很久不唱不听了。
喜欢一首歌,很多的时候喜欢的不仅仅是旋律歌词而是那时那地的心情和伴随着那时的青春。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爸爸总喜欢听前苏联的歌曲而很反感我的流行歌曲。那感情就如我现在不喜欢哈韩哈日周杰伦而只喜欢你的甜蜜一样。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