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1

看完一本“看图说话”,作了10几页相关笔记。这些个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知道会不会有用。
前几天做了一个催眠,看着书做的,还真把被试推进半梦半醒之中,感谢Jeff冒着危险给我这个江湖郎中做实验。上次看催眠,老师说催眠和做心理咨询一样都是需要一些天分,看来我还算是有点点天分。
百分之一的天分,百分之99的血汗。所以我一直都在找实践机会。这星期刚送走一个,又迎来新的。这个来访者说以前做过很多次心理咨询但都很不满意。在结束时,我大胆问他现在的感觉,如果不好可以换人的。来访者说很好,很高兴。做心理咨询一直都是需要互动的,如果咨询师象导师那样的话,对方会觉得居高临下纯粹说教,而自己也会觉得失败没有拿出本事的万分之一。
去报名参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志愿者,正式上岗还有待时日。别人问我你害怕不害怕?那个责任实在太大!心里已开始做准备,希望能碰到一位好督导。
虽然督导暂时还没有,但拥有一群好的伙伴。譬如宋姐、譬如荣荣、譬如小郭。宋姐居然还让我负责情感方面的,说是我内行,太太抬举了。其实,什么东西都要学习,内行可能只是相对于门外汉来说的。
早上写好了两篇给大众阅读的心理普及文章。上次吃饭,编辑要我写平常再平常且带有特色的东西。而问了几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是测试题,左右为难。写东西投稿是自己的事,发不发表爱不爱看是别人的事,是不是呢?干吗要为难自己,赫赫。
目前通过网络的心理咨询都是免费的,老师说,只有收费才会有效。班长朱也说你要大胆一点,收点费用。因为只有收费才会珍惜我的劳动才会按照布置的功课认真去做,同时我也会更有责任要去探究去积极地思考。那就这样吧,从2006年元旦开始收费,具体费用再做个调查来确定。今年就免费,:)
 
3条回应

  1. 赞成收费,不仅是可以让来访者认真对待,也可以让咨询师心理平衡。因为做垃圾桶的牺牲是很大的,如果一直是免费,咨询师难免会有想法。至于费用嘛,现在咨询机构是每小时100元至300元不等,学校里给外面的人做是每小时50元。你可以参考一下。 很佩服你已经坚持了那么久。什么时候催眠我呀?哈哈。因为我一直认为,如果被试不配合,治疗师是难以催眠的。 我现在做的咨询也是免费的,不过我是个体户。你可比我好多了,还有那么多同学可以商量。什么时候咱们也切磋一下。

  2. 催眠我是弄着玩的。现在想认真做的是咨询,多少也有点成功的经验,很受鼓舞。祝中秋愉快、国庆愉快。手机在单位里所以没及时回复,谢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