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BLOG

老实说,我不大看陌生人的BLOG。有空的话,我会看朋友的,连接上的以及给我留言的。我的朋友都是才子才女,所以兜一圈回来起码是半天的功夫,再无它的精力去看别的。我想得出,别人的BLOG各有各的精彩,然而我不想得信息综合症而且对别人的事情也不大关心。

说了前面一段,是因为我今天真的很意外。MSN有提供流量统计,通常稳定在每天2位数,但昨天居然突破了3位数,有1000多人次昨天光顾了本小站。想了半天,最可能的就是连接的力量。对网络,肃然起敬。

前几天,知道了怎么把blog搞得花花绿绿的,学了之后,也就弄了2张图一段音乐,至于其他的不准备一一弄上来。我写blog的初衷不是要人好看不是传递信息,而是写给自己,写给有同样感受的人看,仅此而已。但是,不管怎么说,有人捧场,心中还是高兴,鼓励我尽量多写最好能天天写。

上星期天第一次做了真正意义上的心理咨询,老师和同学都给了我鼓励的掌声,老师在点评时还夸我挺和蔼可亲的,赫赫。我这个年纪要达到和蔼可亲还真是很不容易的呢。这一过程也录了音,可是一时找不到usb,等找到了传上来给大家听听,希望能得到更中肯的评价。忽然就对咨询有了点感觉,不是因为表扬就冲昏了头脑,盲目的自大起来,自己对自己也是有底的。我甚至弄出了第一次咨询的模板,套着用,考试过关肯定没问题。最要紧的我以为就是能感同身受,然后用自己的言语表达出对方的难言之隐,至于方法调整大家都是聪明人,不说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好像就这么简单,可是没受过训练的人就是很难做到。

MSN上的同事都把名字后缀改成了谁要小灵通等等等等。公司里有指标压着,谁都得去想办法。如果完不成,那只有自己消化。没有优惠或者比不及外面的幅度,我不会想着去推销给熟人。这是我做人一贯的,自己都无法认同的东西怎么可以去做推销?要罚的话,那就认罚吧。公司的营销任务如果就得靠着全员出动来完成,那前途可想而知。当然,这是另外的意思了。

昨天是职业指导的最后一堂课,老师抄在黑板上的职场忌讳用语,一一看下来,我的上司和我都在不同场合说过了想到了。看来我们都不是称职的上司下属,想想有点遗憾也有点难过。出发点都是好的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走到现在,却全都是不开心和相互埋怨呢?更有甚者,动刀动枪的,似乎要一拍两散。很多同事都在担心,有几个也问起我的感受。我说不好,只觉得什么都可以动,但千万不要动肝火,身体是自己的,你说呢?

如果我做职场咨询,会是怎么样的呢? 我使劲地想

5条回应

  1. 请教一个小问题哦:那个msn提供的流量统计我始终没有找到.请问在哪里?谢谢指教啦.

  2. 建议有空看看<寻找奇迹—-人可能进化的心理学>.如果看过了,那就恭喜.职场咨询,哪一类的,或许以后我们有机会交流.小妹妹,努力.

  3. 你说的“职业指导”课是什么?你们公司组织开的么?我想知道一下你们的大纲,参考借鉴一下。

  4. 找到了.

  5. 心理咨询啊……我以前还梦想当个心理医生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