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bout Me




    Lily@Melbourne, Australia

    Login

  • Follow 静水深流 || Still waters run deep on WordPress.com
  • Archives

测试题

我的朋友给我做了一道测试题后,告诉我你有个朋友很信任你,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其实作为一个学习过心理基础理论的人,不该相信这类东西,可是一看到这样的题目,一般来者不拒。然后总也要想想给出的答案,譬如这个,哪个朋友有这样的肯为我做牺牲?哈哈。

其实看一个人的心术,根本不用做测试题目。就象老师说过的,看一个是否在撒谎也用不着搬测慌仪,只要多注意身体语言。我故意问,那么瘫痪的人呢?瘫痪的人面部有表情啊。那么面瘫的人呢?眼还会眨吧。我步步追问,那么帕金森呢?总还有可以动得地方啊。呵呵,身体语言原比语言来得丰富和真实,这点我十分相信。

譬如,在听了介绍后,我注意到我总是伸直了腿坐着,这种姿态表明了个人的‘领土’不可侵犯不许打扰的意思。我区分出会心的笑和假笑,就是牵起的只是嘴角而不是眼眉,那意味着刚才得那个消化我需要再重复一遍。还有很多这方面的呢,老师甚至还教了我们如何过测慌仪的办法,不过要有所保留,西西。反正只要多多观察多多总结,也一定能觉察出一些端倪来的。

我的新同学,很是守诺。春节后的第一天上学,就带来了要借给我的片子。这本来就是随口说说的,我也并没放在心里,春节又休息了近2个星期,还能记得,让我那一天感动了好久。然后我检点起自己来,答应别人的事并不是每一次都应约履行,想想就惴惴不安起来。特别是现在看到“还有一个人很信任我”,:)

忽然想到,给我做测试的朋友是不是就是在暗示着什么呢?思绪有时候就是没由来得信马由缰,事情有时候就是简单的多想无益,而有时呢不想就可能错失。想或不想,是个问题。对了,我的LD,前天要我为内刊写一些心理健康的文章,我还没正式答复。我还在想,值不值得?

按荣格人格的划分,我是内向思维型。所以就是喜欢想啊想,呵呵。

3条回应

  1. 了解了人性深处的东西,有时候可能对生活没有帮助.

  2. 想你了,就过来看看一直都觉得你挺不一样的,觉得你蛮有思想所以才喜欢你啊

  3. 其实想啊想啊的啊,会想出来很多烦恼的,有时间和我聊聊吧,Q:1983505

发表评论

